bingbeng叮

cp无洁癖,设定有雷区∠( ᐛ 」∠)_

【KVK/群像】约会大作战(校园paro)

*🌍,铉,頔,峯,羲,科,能捡捡

*ooc小甜饼

*校园paro,但只能算是年龄操作……




1


“Ice,你觉得VanNess会喜欢什么呢?”


“VanNess喜欢我的新歌,连洗澡时都在听。”


吴克群在上铺把枕头瞄准了学弟的头,但还没来得及扔出去,对方就嘻嘻哈哈地一溜烟跑出了门,灵活得像哪年去野生动物园看到的小猴。


欺负老年人,吴克群懒得下床打击报复。


这间屋之前是三人寝,他、潘玮柏、张震岳组了个乐队,一不小心闯出点名堂,特意和学校申请的。巅峰时期去学校西面的菜市场转一圈,整条街都在放Earth的单曲,红透了校园半边天。


后来新学年闯来个小男孩,一进门就说自己是潘玮柏的粉丝,要和他用Rap一决高下。潘玮柏笑着打哈哈给小孩糊弄过去,但从此身后多了个小尾巴。“他拉得确实不错。”旧Rap担当向两个队友引荐Ice,心里想的是:好耶我可以躺平去找信哥撸串了。


“新成员新气象,我们乐队就改叫新地球吧。”长老一锤定音。


张震岳平时不喜欢做决定,但总会在意些奇怪的事情,在细节顺意时会笑得像钓到钻石的黄金矿工。吴克群和潘玮柏乐于让他高兴,而Ice已经跃跃欲试让新地球走出地球。




Ice平时会去酒吧驻唱赚外快,新地球那天正打算聚个餐,顺便去给他捧个人场。结果Ice还没上场,一首发音地道的《Save Your Tears》已经让吴克群坐不住了。


托Ice的福没点酒水也没被老板轰出来,他下班之后四个人立刻转战旁边的小饭馆。是大众点评性价比推荐No.1。


吴克群今晚神游时间多得反常,潘玮柏看着他面前一口没动的炸酱面,念叨“食物可不能浪费”把碗拉到了自己面前,尝一口表示还是醋蛋面更好吃。


“哥,你不会只吃马頔下厨做的面吧。”


吴克群盯着声音来源,眼神让Ice怀疑马頔是什么不可提的禁词。


他嘴巴张了又闭好像在犹豫要不要把话说出来。Ice被盯得受不了,正想水遁时对方开了口:


“Ice,你……认不认识……今天唱《Save Your Tears》的那个帅哥?”




“啊?”




2


吴克群小时候做过一次勇士。


他当时还没有学会适应人多的场合,甚至放学后都要选择走一些远离闹市的小巷。但是那天巷子里不太平静。


一些肢体碰撞混合着“你今天竟然偷偷和老师告状”的稚嫩少年声从偏僻处传来。


这场面也不太陌生,吴克群本来想当作没看见绕道而行,但回过头就看到了远处招揽顾客的弹珠超人。成年人穿着布偶装又高了半头,手里举着传单塞进来往路人的手中,大家迫不得已接了广告纸,再把它扔在下个路口的垃圾桶里。


弹珠超人没有嘴巴的脸上看不出喜悲,吴克群正对着他的脸,觉着他好像也在看自己。


脑子里动画的主题曲开始自动播放,红宝甜甜的声音说一定要消灭邪王比达。


一定要消灭邪王比达。


他握了握拳,碰倒街边的老旧自行车,伴随着哗啦声大声喊叫:“叔叔,你看这边自行车倒啦!”最大分贝循环广播。


楼上的居民不堪其扰,打开窗喊了句什么让他闭嘴。


听到不远处传来凌乱的脚步声,他不再扯嗓子,仔细分辨着声音。许久没有新的动静,看来事情已经平息,他小心翼翼地接着往街巷深处走去。


然后看到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正蹲着捡地上的纸。


原来太瘦和太胖都会被欺负哦。彼时还瘦小的吴克群开始隐约理解,和大家一样才会是安全的。自此吴克群多了一个朋友,两个人好得像穿一条裤。


之后他的朋友搬家走了,他也转了学。


一年的时间能收获很多,一段难忘的情谊,一些生存的法则。“后来我就开始欺负别人。”长大后的吴克群每次回忆这段经历,都会笑着这么说。




3


Ice说出口的名字和小男孩抬头看他的笑脸重合。


“谢谢你,我叫VanNess。”仰着头的小男孩笑得像小太阳,混着吴克群略带紧张的心跳和弹珠超人的主题曲,刻印在他的心中。


他正怔愣着,又听Ice继续开口说道:“VanNess是隔壁艺术系的,应该和头目是同级生。”




大脑一阵轰鸣。




Ice听闻他们是失联多年的发小之后忙不迭牵线搭桥,精力充沛的小孩惯常爱凑热闹。


之后是哪次健身后阴差阳错的口唇相碰,又是哪次在酒吧借着威士忌告了白,VanNess看着吴克群笑得游刃有余,把他拉上台混着Ice难得唱的情歌接吻。观众的口哨声此起彼伏,潘玮柏惊得吞下嚼了一半的小蛋糕,张震岳拍着手喊“good show”。


而吴克群只能听到VanNess在他耳边的轻语:


I had been waiting long, Kenji. 




第二天酒醒的吴克群钻在被子里不愿再见到任何人又是另一个故事。




4


“峯,你觉得VanNess会喜欢什么呢?”




2月14日,是吴克群和VanNess即将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。他最初的想法是鲜花和烛光晚宴,但没过几分钟就把这个念头打消。


VanNess或许宁愿去酒吧蹦迪,或者去看谁的巡回美术展。


Ice的回复虽然讨打,却也算给了他新的提示,写歌正是他擅长的。但是自交往以来他已经给对方写了不下十首情歌,好像又感受不到214的独特感。


那么情诗如何呢。


他想起了文学社的后辈,上得书堂下得厨房,写出的文字就像他煮的面一样丝滑。“頔頔”两个字才说出口,对方就一副不用说我都懂的表情:“Ice都跟我说了,放心吧哥,包在我身上。”


“?”


不知道两个小孩暗地商量了什么,吴克群走出门时还在恍惚。但终归是多了个人帮手,即使他原本只是想问问马頔有没有推荐的诗集。


或许靠谱的答案参考还是要从VanNess身边入手。吴克群趁着VanNess不在溜进了他的寝室。




很快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。




“Ron在我上次生日时穿了女仆装,上上次时亲手做了一个蛋糕,上上上次……”


没有去探究这对发小相识二十年还要互送生日礼物这么腻歪,“女仆装”三个字让吴克群警铃大作。


“哦那个是,阿Ron跟我打赌,说VanNess在追求我,赌输了。”


林峯弯起眼睛笑得纯良,对着石化的老同学说:“现在衣服还在风林火山放着,我可以帮你问问他。”


风林火山是校话剧社的名字,时常响应号召排演底层生活。作为校园公众号文艺版面扛把子的话剧社,道具箱里居然有这种东西,石化的吴克群碎了一地。


“我大概没有做蛋糕的天赋,VanNess也应该……不会喜欢……女仆装……”


看着差点急出闽南语的老友,林峯眨眨眼不置可否:“要不要去舞蹈社问问,VanNess的常驻地。”




5


“Nathan,你觉得VanNess会喜欢什么呢?”


第三次问出这个问题的吴克群有点心虚,他对答案不抱太大希望。


李承铉是和VanNess同在舞蹈社的学弟,两个人又算半个老乡,平时凑一起的时间可能比室友还多。李承铉也是班长,同为任劳任怨的班级牛马,吴克群有时看着他在校园里奔波,会产生一种惺惺相惜的错觉。


或许这次会得到可靠的答案。


新生的党团展示活动,李承铉带着班级一路披荆斩棘获得亚军。吴克群围观了全程,为后辈的班级风采所折服。“后生可畏啊,前浪会被拍死沙滩上。”他背手感慨。被他拽来看戏的潘玮柏堪堪从迷糊状态睁了眼:“Pasta?什么pasta?”


前浪睡死沙发上。


回想起来李承铉的英勇事迹,吴克群心里燃起一丝希望。可靠的学弟听到情人节先是惊喜欢呼了一下,然后立刻打开手机翻找。


认真的表情让吴克群回想起比赛时,对方每一次思索后都会化险为夷。


看着李承铉递到面前的手机,吴克群感动得想哭。能在手机上找到的东西,总归比女仆装和Ice的歌靠谱。或者是VanNess的女仆装照片也不错。


……


他被自己一闪而过的邪念吓到,摇摇头把想象

赶出脑子。过了几秒才把心思聚敛在眼前小小的发光屏幕上。


画面有某宝熟悉的橙色版头。


目光扫过五彩斑斓的宣传标语,下面的描述栏赫然写着:




《Chinese for Foreigners》,正版,附音频。




李承铉笑容里带着得意,眼中写满真诚。




6


吴克群坐在球场边上一脸疲惫,他已经为了2月14日的安排奔波两天了。


他很感激朋友们昨天的好心建议,但是最后还是决定顺应自己的想法。跑了十家中古店,买到了VanNess喜欢的乐队的老唱片。乐队的成员一起跌跌撞撞走过最艰难的日子,反而在巅峰时选择了各奔东西。前些天已逾半百的他们在一期访谈节目重聚,当大家毫不避讳地讲出当时各不同路的追求时,纷纷在访谈间笑出了声。


随着节目里四人清唱成名曲的尾声,民间也掀起一阵复古风潮,原本白菜价的旧物身价陡然上涨。吴克群暗自盘算着不如和VanNess一起去打工,只要老板不反对办公室恋情。




“克群你去找系花告白啦?!”


“哥你要穿女仆装?!!”




他正神游在公费恋爱的云端,突然被由远及近的叫喊声踹到地面上。


吴卓羲和Ice从左右两个方向跑来,两人脸上“终于找到你了”的表情让吴克群大感不妙。


“哥哥哥,頔哥闯祸啦!!”


抢先一步跑来的Ice拽着他的袖口哀嚎,吴克群想起昨天马頔信誓旦旦的模样,觉得这也算在意料之中,平静地安抚Ice慢一点说。


“我和頔哥商量着,帮头目给VanNess准备一首惊喜情诗。哥你也知道,頔哥上辈子是诗仙的酒葫芦,只有灌肚子里酒水才能作诗……然后他昨天喝多之后,拿着新作的诗……跑去找隔壁系花表白了……”


不知道Ice怎么越说越小声,吴克群点头表示理解,甚至追问起马頔有没有表白成功。


Ice停顿了几秒接着说:“这首诗最后一句是……‘我的名字叫做吴克群‘……”


初春的微风还没褪去寒意,吴克群刚站起身就打了个冷颤。




“原来如此!我还以为你和VanNess是阿峯为了赌约在骗我。”


默默在一旁听了全程的吴卓羲恍然大悟,好像还嫌佐证不够,翻了翻手机送到吴克群眼前。


校园论坛的帖子前的“爆”字烫得发红,两条挨在一起的爆贴简直晃伤了他的眼:


《惊!新地球头目和物理系系花表白被拒泪洒当场,有音频有真相!》


《话剧社尘封的女仆装二次出世,怀疑是头目借出!(更新:疑似情场受挫报社》


篮球撞地的声音震耳欲聋。


吴克群把手机还给吴卓羲,静静背上自己的单肩书包,往球场外走去。


Ice幻视出了某个群聊常见表情包,觉得头目好似那只要走上犯罪道路的企鹅。


虽然K哥待他很好,但頔哥也待他很好,他现在已经通风报信结束,下个任务就是保住頔哥的性命。Ice身体总是快于想法,他一把子拉住吴克群,两手并用扒在他的身上:“头目你先别激动!頔哥今天酒醒发现自己躺在云哥床上,现在已经大脑宕机报复性昏睡了,你去找他没有用呀!”


“是啊克群,你先别走,这衣服不好找,我还特意去找仁科改了码。”


吴卓羲从不知道哪里掏出他的大码女仆装,浑然不觉前面两个人看他的眼神有什么异样。


“仁科说他设计的戏服登上过柏林时尚周的T台,但他分明连针都不会拿!最后还是靠他的海丰老乡,用两个橘子贿赂了他同班的妹子,才把这事请给办妥。”


吴克群脸变成了橘子色。


“好兄弟,有什么事尽管说,为兄弟两肋插刀!”


吴克群被Ice桎梏得紧,前面吴卓羲举着黑白相间的小裙子兴高采烈,一步步朝着他逼近。他很想解释自己不想对马頔做什么,也不怕大家的调侃,但是嘴里好像被灌了水泥,张不开口,也动弹不得。


如果VanNess误会怎么办,心里的小人瑟瑟发抖。


“小心———”


三个人各想各的,谁也没注意到临近的球场已经没了声响,所有的人的目光都看向这边。


橙色球状物在空中划出一道完美抛物线,落点是正神游的吴克群。


“砰——咔——”


“嘶,幸好幸好。”吴卓羲吓得扔了小裙子,跑过来看吴克群有没有受伤,“幸好先砸到了你的书包,吓死我了。诶,刚才是不是有什么断了?”


封面上的四人乐队歪歪扭扭,中间折出了一道无法恢复的裂痕。




“……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—”




灰蒙的空气里,早春的太阳投下来最后一缕光。




7


吴克群坐在VanNess打工的舞蹈室楼下啃冰激凌,在闹市区,四周往来都是来凑份洋节热闹的热恋情侣,他闭上眼就能闻到空气中的花粉味道。


M记的广播是一成不变的“第二个半价”,好像在说比起情歌,1+1<2的优惠法则才是小情侣的过节必备。


不过吴克群只买了一个。VanNess酷爱冰激凌,但在口腹之欲上总是限制自己过多,他不想引诱他为节日破戒。


“等很久了吗。”


恋人捂住他眼睛的小动作略显幼稚,像长不大的小孩。时间比预计早了一刻钟,吴克群惊喜地拉下他的手回头,刚刚教完课的VanNess穿着不同于日常……比平常更帅,吴克群微微红了脸。


但视线落到VanNess提着的一袋子礼物时愣住了。


“哦这个,是学生送的。”


VanNess注意到他的目光停留,无所谓地耸耸肩,脸上却不自觉带上笑容。他的学生多是还年幼的小朋友,不知道从哪里学来这套,让他今天收获了一袋小熊玩偶和巧克力豆。


他本以为下楼会看到吴克群捧一束颜色别致的鲜花,或是带着按耐不住秘密的表情送给他精心包装的小物件。而此时恋人意料外的低落,又支支吾吾欲言又止让他心下了然。


“知道我给克群的礼物是什么吗?”


VanNess直视着他的眼睛,直到吴克群错开眼神,才低下头轻咬了一口他手中的冰激凌,然后又慢悠悠抬起头,继续看他。


吴克群被盯得脸颊发烫,恍惚中感受到冰凉的触感在口中蔓延。


“嗯,哦一系。”


随着动作背包里传出了小物件撞击盒子的声音,VanNess舔了舔嘴角。


看来送出它要等到下个月的14号了。他并不讨厌仪式感,但过于在意营造惊喜也会成为负担,偶尔帮助恋人在情人节萌混过关一下吧。




8


“其实我有想今天要给VanNess准备什么。”


当晚VanNess走出浴室时吴克群一反常态还衣着完整,背对着他坐在床上。这不是VanNess太在意的话题,他想起来上次去对方家里看到的那只玩偶大熊,棕色的毛茸茸的,垂着头好像有点沮丧。


“我去找了Ice、頔頔、峯、Nathan,他们有很好的点子,但最后还是被一个篮球搞砸。也可能不是篮球,而是患得患失的我自己。”


VanNess绕过地面上散落的情人节战利品,默默坐在了吴克群的旁边。他没打算打断他。


“可是当那天最后一束阳光洒在我身上,好像一切又有救了。我想起你说过,日出和日落是你最接近上帝的时刻。”


吴克群侧身拥住他,VanNess的浴袍随着他们的动作下滑,堪堪挂在小臂上,露出了一片水墨。左臂的纹身被舔舐啮咬,VanNess暗想这次浴霸居然没有先把自己洗脱一层皮。


他轻抚着对方略有些杂乱的发丝顺势躺下,觉得这样也不错。恋人足够坦率,但总是思虑太多,被本能驱使也是难得一见的一面。VanNess闭上眼,打算今天给自己放个假,不做主导节奏的那一个,却迟迟没等来下一步的动作。


睁开眼,吴克群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直起身,背着光俯视看他。


“那也是我最接近太阳的时刻。”吴克群接着方才的话题说道。


VanNess感觉这个视角不是很舒服。今天确实不同以往,他们平日都过于在意对方的感受,对压制感的控制甚至到了一种小心翼翼的地步。虽然常有例外,但不是这样的氛围。


吴克群解开自己的毛衣扣,里面是不搭界的万年老头衫,最近的健身颇有成效,紧身的背心下勾勒出柔软的肌肉形状。VanNess吹了声口哨,干脆把这些多余的动作看成一种孔雀开屏,他还以为只有自己喜欢这一套。


但当对方把背心也扯掉时,VanNess没法再打趣了。




9


有了稳定关系这件事,VanNess第一个告诉的人是李承铉。《舞蹈社的正副社长总爱讲悄悄话》,是校园八卦论坛讨论过千层的高楼。


“我还以为会是Ice。”比他高半头的学弟瞪圆一双眼,随即又笑着恭喜他。


VanNess常参与新地球团建的事早就让李承铉察觉到什么,但是很显然锁定错了对象。VanNess听到他的解释轻笑,假意埋怨他也应该注意一下自己宿舍的团建活动才对。


指上周蔡珩发在朋友圈的照片。


李承铉又嘴巴张成o型作恍然大悟状,VanNess觉得学弟偶尔看起来呆呆的可能不是国籍的问题。


“哈哈,因为Ice和VanNess哥某些方面很像,他好像很喜欢你,不过克群哥哥和VanNess哥也很像……”


没来得及在意“克群哥哥”是什么奇怪称谓,李承铉真诚又真实的评价让VanNess思绪飘转。


他是自由的人。


Ice是向往自由的人。


吴克群是有所向往的人。


VanNess也是有所向往的人。


兜兜转转环成一个圈,他们都很像,但又都不同。


吴克群会做疯狂的事,但从不做没准备的事。应该做与不应该做,都早早在对方的脑中列成了清单。


VanNess自觉这方面没那么多条框。


就像遇到烦心事时自己会选择去陌生的城市体验不一样的风景,而吴克群会想尽办法捋出一个怎么办,和为什么。




10


“为什么要纹身?”


在过去二十多年的时光里,这是吴克群装满待办清单的脑中从未考虑过的东西,却是VanNess的密不可分。


“为什么不呢?”


VanNess、Ice、岳哥三双眼睛齐齐看他,只有潘玮柏坐在一旁傻笑。他们很快达成共识,毋需在这件事上讨论太多,很多事确是捋不清原因的,硬套一个说辞只会惹人反感。


但其实VanNess也能想到一些理由。


比如,刻在皮肤的印记是记忆的定格,是无悔的信念,是坚定的证明。


就像他会永远深爱姐姐、母亲,和上帝。




11


酒店的顶灯有点接触不良,昏黄的灯光暗了又亮,但足以让VanNess看清跪坐床上的恋人接触到空气一瞬间的颤栗,因急促呼吸而起伏的胸膛,以及……


横亘他身体左侧的大片墨迹,这是VanNess熟悉的笔触。他摸上了那个渐变色的圆,不知道这是初日,或是落日。


“陈洁?”


“嗯。”


用鼻音回应了他的吴克群把头偏向一侧,神情就像是第一次和他裸裎相对。但很快又绷紧了身体,手撑在VanNess双耳旁边。


“现在,我们身上有相同的印记了。”


气流吹得他耳根发痒。


都在左半身的太阳,面对面刚好是对称的两侧。他们拥抱时,便同时拥有了日出和日落。


闪烁的顶灯让人心情烦躁。


谁伸手打在了侧壁上,这间仅在2月14日属于他们的小小房间终于归于黑夜。






吴克群还没有洗澡,但VanNess不打算提醒他。





End.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赶制小甜饼,是浪漫细胞双人组:希望能制造惊喜的K,和会察觉到对方不安的V


*V确实说过“日出和日落是我最接近上帝的时刻”,太阳对二位来说都有些特殊含义w


*K第一张唱片没有成功的沉寂期,打过工扮弹珠超人,听描述好像是内地译弹珠警察的这部233,啊啊我超喜欢弹珠警察


*K围观打架时觉得“欺负别人很威风,被欺负会很痛苦”


*时间线有点混乱,希望表达出了想要的感觉


*情人节快乐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